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

差别太大了!

生过两胎的朋友都告诉我,第一胎和第二胎的感觉差很多。

我不明白到底差多远。现在,我怀孕已经15周。真的,差好多。

第一胎,发现自己的月经没来的时候,是非常着急的。很紧张,验了几支验孕棒都不敢相信自己(很贵的咯!),还马上看医生(真的是马上!)。
第二胎,好像迟了,买两支验孕棒。连续验了两天,证实怀孕。很镇定的过每一天的生活,有时间才打电话给医生。

第一胎,拍照拍照拍照,从肚子小小的时候就拍啊拍啊,到40周!看自己的变化。
第二胎,到现在都没有拍过一张!

第一胎,读书,下载app,每周追踪最新的胎儿状况。很清楚的记得每一天是几周又几天。
第二胎,书本啊,偶尔看看。记得几周都偷笑了,最重要是记得EDD就好。

第一胎,爸爸回来摸肚子,和孩子说话。
第二胎,爸爸回来,儿子睡了,我们赶快做家事,上网,看电视……然后睡觉……

只能说,第一胎的时候,我太得空了。虽然有工作,下班回来就是自己的时间。有时间想,有时间计划,有时间拍照啊,想东想西的。

现在,晚上连洗澡的时间都没有。有时候上个大号我的儿子在厕所外面等我!吃完早餐,准备午餐的食材,吃完午餐,准备晚餐的食材。一周洗五趟的衣服,每天要吸尘,还要负责儿子的吃喝拉撒……睁开眼睛到闭上眼睛,所有精力都用完了!第二胎在肚子里了就默默的被忽略……哎!

不行不行,至少该给她多一点时间。

要提醒自己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