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

不要压抑自己

压抑久了会爆发。

这个道理人人都知道。可是,我还是爆发了,因为我还是压抑了。

我还是不想称我儿子为特殊儿童,不过不得否认的,他非常大的可能,就是一个特殊儿童。我从完全不能接受,到渐渐的可以在好朋友的聊天当中公开的谈。从完全不想在部落写下,到现在我可以给自己做点记录。至于脸书吗?我想,我不会在那里写什么,那里有太多不是很熟但是很多话说的人。

他不说话,他不懂得表达,他不会走路,他害怕跌倒,他很多不明白的事,他……这是一个让人心抽痛的表白。

是不是我哪里照顾不当?可能什么方面做错了?还是,怀孕的时候怎么了?我尽量不要想,但是问题总是会自己浮现。男人劝我不要给太大的期望,就做好本分就是,就尽量帮他就是。有进展是好事,没进展我们也已经尽力。

我企图说服自己,可是总会一不小心就掉进自责自问自卑的谷底。

男人工作辛苦,一人当家,新加坡消费不小,再加上孩子上学的费用,每天拼搏12-13个小时。男人拼搏,而我也很寂寞。每天12-13个小时,面对一个不说话的孩子。有寂寞,有无奈,有心酸,有无助,有压力,有累……当然,也有欢乐,孩子毕竟很可爱。孩子很爱我,常常靠过来。我生病的时候,不明白的他,只能够静静的靠在我腿上。妈妈真的乏力,也只好这样靠着。

曾经一度,在我最绝望的时候,我曾经幻想收拾行李离开。到一个我喜欢的城市,重新开始。我甚至盘算,如果我一走了之,当然会成为千古罪人,不过双方父母肯定会爱孙心切而帮助男人照料孩子。不过,你看孩子,你再想老公的辛苦,走了对他们很不公平,就留下了。这时我自己觉得心里最黑暗的秘密,说出来感觉好一点。

现在肚子里怀着第二胎,我要提醒自己,不可以总是想着大儿子的这个那个,而忽略了她。我还是吃的很好,没法像以前那样运动,就是心态偶尔上上下下,让人担心。所以我在学Typography,那是我一直想学的事。在我努力学习的时候,我暂时忘记一些事。

你知道这一路最幸运的是什么吗?这一路,男人、双方父母、双方兄弟姐妹、亲戚朋友,从来没有一句质疑我的话,从来没有。他们给孩子无私的爱,孩子回家总是很开心。真的,家人最好。

辛苦吗?很辛苦。不过,我会好好的。

有位好朋友常常会用这句话劝我,很受用,我也提醒自己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