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

Feed The Mommy——猪肉番茄蛋花汤面

今早6点多钟,小瓜因为咳嗽而起身,之后就不愿意睡觉(是不是知道今天是老爸的生日呢?)屡劝不听之后,我没办法只好泡奶给他,任他在床上滚来滚去,然后把他抓去饭厅陪我吃早餐。

吃早餐得意的样子

起得早,人很快就累了。还没到中午小瓜就睡着了!我差点开香槟庆祝!赶紧洗澡、洗衣服、煮午餐。早餐没得自己一人吃,午餐趁他睡觉快快吃!

热腾腾的一碗面,很幸福的

由于再多两天就回家了,我这周托男人采购的材料是越简单越好。不想吃不完,不想浪费。今天就吃面条吧~(其实今明都吃面条!!!!)

材料(一人份)

  1. 鸡蛋一颗
  2. 番茄半颗
  3. 猪肉五六片(随你喜欢)
  4. 青菜(我选小白菜)
  5. 少许姜
  6. 面条(我选兰州拉面,阳春面也应该很合适)
  7. 少许盐
  8. 薯粉半茶匙
  9. 酱油
  10. 鸡汤(optional)
做法:
  1. 现将猪肉切片,然后用点酱油和薯粉腌制。可以的话就腌制半小时左右。
  2. 这时可以先煮面条,依据包装上的指示煮,不过可以少煮一分钟。比如包装上说5分钟,那就煮4分钟好了。捞起过冷河,避免过熟。
  3. 热锅,爆香姜片,然后猪肉下锅。翻炒大约7、8分熟,起锅备用。
  4. 打入鸡蛋,翻炒至半分熟,起锅备用。
  5. 加油热锅,把番茄用稍大的火炒。我本人喜欢炒烂一点点,这样容易入味。
  6. 把猪肉和鸡蛋回锅,加鸡汤。如果没有鸡汤,滚水也可以。如用滚水,也可以用鸡精块调味。
  7. 汤滚后,加入青菜。稍滚烫就可以。然后加入已煮好的面条一分钟。试一试汤的味道是否需要再调味。
  8. 起锅,慢用~
很简单,很快,很好吃,有营养~
今晚,明晚,还是吃这道,才能把材料都给吃完~~~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