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

同是天涯沦落人吗?

Auto created by Google Photos

盼了很久,孩子终于都进入普通托儿所。也不是很普通,这家托儿所还是有和别家不同之处,他有自家的治疗师,所以托儿所有收特殊儿童。之前孩子报名但无法被接受,因为他不会走路。托儿所很好,一直替孩子把位子留着。直到今年一月,院长打电话通知我,不能再保留了,如果再不收留孩子,就得把位子让出来了。

所以,回家过年前,我比考试还紧张,把孩子带去托儿所,让治疗师看看状况,看看他们是否有信心让他加入大家庭。我们很想让孩子进入这家托儿所,我们希望他可以更快融入普通学习环境。再来,托儿所很靠近我家,走路可到。发现自己怀孕以后,我就一直担心,怎么把两个瓜带出门。带着新生儿在外头耗三个小时对新生儿不好,但是来回的时间都耗上一个小时,很费时费事。一直在想办法,都没想出所以然。

回家过年期间,托儿所电邮通知孩子过完年可进入托儿所。我们都松了一口气!真的是,来的太是时候了。

新学校新环境,哭是必然的。家长可以陪孩子三天。我天天都陪他在那里吃早餐(他爱吃,所以吃可以让他静下来),静下来以后我就悄悄的离开。第三天,我不走,我悄悄在课室后面观望。来了一位爱心洋溢在脸上的爸爸,我们两就聊了起来。

我问他哪位是他的孩子,才发现,啊,他孩子就是那位带着厚厚眼睛的小男孩。问他孩子什么事,才知道孩子是早产儿,出世才700公克,出世就挨过很多手术,前前后后在医院住过一年。还有一位女儿,和儿子是龙凤胎,比儿子更小,才600公克。现在还在特殊学校。两公婆和帮佣轮流两边跑,听得出来,那种累是没人可以了解的。可是,父亲眼里的爱,说起孩子的进展,嘴角牵起的微笑,让你深深体会父爱母爱的伟大。

我在后面观望了好一阵子,肚子饿的咕咕叫了,跟大家打声招呼就走了。回家路上,想着想着两个龙凤胎,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。同是天涯论人,那种煎熬我明白。当初未能接受孩子的状况,常常以泪洗脸。现在也总算熬了过来。进展是有的,慢慢来吧~

可以的,加油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