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

为母则强

一天里面发生了三次痉挛。

第一次,在他的睡梦中。我刚好醒着,帮小妹妹换尿片。听见一声不象他平时会发出的声音,心里一沉,马上知道什么事情。

第二次,已经从医院急诊室回来,睡了一觉,喝了一瓶奶。看卡通,我确保没有发烧,就吃饭去,要爸陪他,结果,他再度发出那种声音(爸爸以为他看戏兴奋),又痉挛,送院。

第三次,在医院里,我已经撑不住,歇斯底里的对着护士和医生喊叫。

一天里面三次,即使你已经看过痉挛很多遍,一分钟都是太长。

今天他的情况改进不少,我躺在床上陪他。听见隔壁的小孩告诉拜访的亲友:“Last night the baby beside me almost died.”。是的,我的哭声,我的喊叫声,是谁都会以为是那回事。当我看着他痉挛三次,一天里面三次,我也以为我会失去他。叫一个小小的身躯怎样承受这种痛苦?

上网读到的一些父母分享的事,心里更加难受。就是,小孩晚上痉挛,睡梦中没人知道,隔天起床,孩子已经走了。即使医生常常说发高烧痉挛是很普遍的事,那么死亡呢?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法来避免?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法来第一时间发现并急救?

再普遍的症状,看在父母眼里都是一种痛。我成长以来,从来都不在父母面前哭。昨天撑不住了,抱着妈妈哭。无助啊,很无助,你很想帮他,你很爱他,你很怕失去他,可是苦于,“这是很普遍的现象,但至今没有方法治疗”。

昨天真的很想狠狠的在墙上送一拳……或者打爆什么,或者大力把玻璃瓶子扔碎的冲动……

为母则强?

我不知道,强不起来,只希望一切他顺利健康的成长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