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

带孩子旅行去~

摄于清境,青青草原

带孩子旅行辛苦吗?
辛苦啊~

摄于台北101

带孩子旅行累吗?
男人说比他工作还累。对我而言,就是跟我的每一天一样。或者其实更好一些,因为我无需做家务啊。

又累又辛苦,为什么要去呢?
第一、距离我上一次出走,已经是一年了。我是不能够静静呆着的,我真的想走走。
第二、大儿子6个月就出国了,小女儿现在都八个月了,可以带了啊~
第三、趁孩子还小,没有被上课的时间表束缚的时候自由行走,可以避过学校假期的高峰期。

一家人出游的状况,两个推车,两个行李箱。爸妈各自背一个背包。

第四、这是唯一的腻在一起的方式。
男人每天上班的时间很长。早上睡醒,和小女儿说几句话,抱着儿子上学就上班了。晚上他回来,女儿睡了,儿子多数还没睡,不过也在房间里了。只有星期日才有时间真正的陪伴。这一次出游一周,是女儿出生以来第一次享受着父母全天候的陪伴,也是儿子隔了一年享受这种陪伴。这样的陪伴,我们才观察到他们的习性,他们的进步,他们之间很奇特的沟通等等。如果没有放下工作,放下家里的家务,是不可能这样陪伴的。

带孩子出游,心理准备要有,因为总是很多状况。比如说下雨了,就得依据天气做行程的更改。结果,明明天晴了才出发,到达目的地也是起雾下雨。

浪漫朦胧的阳明山……
比如说,把推车推到淡水情人桥,发现只有楼梯!
男人连人带车一起扛上情人桥

比如说,到了青青草原,儿子不知道为什么完全不合作。因为青青草原的阶梯很多,我们没带推车,结果老爸他全程抱。
看得出来,他是很不喜欢这里
比如说,儿子把奶瓶弄丢了,我晚上11点跑着去邻近的商店买奶瓶。

比如说,女儿把袜子全都弄丢了,把奶嘴也弄丢了。

比如说,儿子最后几天罢吃,我们天天都买面包!

比如说,多叫儿子的分量他却不吃,吃的我们很撑。

比如说,以为天气会冷,都把他们的外套穿上,结果出大太阳,摄氏30度,是想热死谁??!!

比如说,他两太累了,我们让他们睡到自然醒,结果,三点才到阳明山……

比如说,明明天气很冷,他们两都不穿袜子。
野人两个

比如说,明明高铁上很安静,他两大喊大叫,我们只好开手机。
兄妹两

等等等等……

带孩子出门,要做最好最周详的计划,然后有心理准备随时要更改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