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

如果你冬天想上阳明山……

我的原定计划,是搭捷运到北投,再从北投打车到阳明山的二子坪蝴蝶步道。走完二子坪,再打车到淡水。

但是!计划这个路线的那一天,下雨了。所以我把阳明山延迟一天。先到淡水。隔一天,虽然没有出大太阳,但也没有下雨,所以我们就决定上阳明山吧!可是,带孩子出门是很多不能预料的事。那一天大家都起得晚,我们决定在永康街吃午餐了才出发。结果,到了北投都已经两点多了。

出发前的天气,明明是好好的啊!
到了北投,看见捷运站一整排的计程车(小黄)在等客,我还以为打车肯定不是问题。结果,没有人肯载我们!!!!原因?二子坪步道有点远(就是远才需要坐车啊!),他们不想空车回来,所以就拒载!

还好,我用uber叫了一辆车子,遇到一位很好的司机。上山的路上,开始起雾,也开始下雨!我越走越担心,这样的天气,等下该怎么下山?到底能不能下车都还是问题。

上山的路上,一片朦胧,什么都看不见

在我们还没有开口问之前,司机就开口offer我们,说我们既然上了山,没什么大碍就下去看看。如果不行就下山,他可以在停车场等我们。

感动啊!

所以,我们就安心下车。

可以吃吗?

有谁可以告诉我,这是什么果?

我们下车的时候,天空飘着绵绵细雨


被老婆骗上山的背影~



其实,这样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~




其实二子坪蝴蝶步道在阳明山的后山,稍微比较远。但是选择它的原因很简单,它是整座阳明山唯一的无障碍通道。也就是说,我们推着娃娃车都可以顺利上山的唯一一个步道。

可是啊,做功课的时候,从来都没有人告诉我。冬天的阳明山容易起雾,即使山下一片晴朗,阳明山还是有可能吹大风下大雨的。经过司机给我们解释一番,我才长知识……以后如果要上阳明山,切记,一定要趁早,早上比较不会起雾!

我把这一点铭记起来,决定回来一定要分享,这样想去的朋友要是不小心走进我的部落格就不会重蹈我的错误。

总结:
Tips 1: 二子坪蝴蝶步道是无障碍步道,老少咸宜。
Tips 2:如果冬天上阳明山,切记要早上去。(N年前,我们的举家游也是在阳明山上避雨)
Tips 3: 小黄不喜欢上阳明山。如果嫌搭公车太麻烦,还是包车安全一点。

(后记:
我们走了大约0.4公里,就走人了。司机建议我们去士林官邸,我们在那儿走走看看后,就步行到士林夜市。士林夜市实实在在的太多太多人,我们直接走到剑潭站,搭捷运回东门找吃的)

没有评论: